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智庫分享—創新企業個案: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行銷策略分析】 低能耗、零排放的純電動車在各國投入多年終於在2013年曙光初現;以美國市場為例,銷售量從2011年1萬輛、2012年1.4萬輛、翻升到2013年的4.7萬輛,顯見純電動車市場的接受度逐漸提升。其中,來自美國的新創公司-特斯拉(Tesla… 更多 Motors)運用有別於傳統電動車業者的銷售模式與市場布局策略切入電動車市場,成功帶動高階純電動車的銷售熱潮,使特斯拉成為電動車市場備受矚目的明日之星。 整體而言,特斯拉在行銷布局上有幾項特點:
1.仿蘋果的直營模式:不透過傳統經銷商,直接設置直營店於各大城市,除了展示與推廣目的,更肩負教育初次接觸電動車消費者的重任。
2.重視品牌口碑的塑造:相較其他汽車廠商對廣告的預算投入,特斯拉直接仰賴消費者的口耳相傳,藉由品牌形象與商品口碑作為其長期推動汽車銷售的利器。
3.環境保育的形象鮮明:為貫徹其創辦宗旨,特斯拉在採購原物料傾向使用合成原料(而非開採過程會汙染水源、空氣、破壞農作物的天然原料),重視原物料運送過程的汙染問題,甚至避免使用來自非洲戰爭地區的礦產資源。
4.媒體曝光度高:擅長利用各大車展、各媒體活動,甚至電影等平台力量來適時曝光,因而間接吸引許多慕名而來的消費者認識特斯拉。
照片說明:特斯拉電動車及充電站外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