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 — 在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2013年1月25日下午3:04 · 台北市 · 專題介紹:【清 雕黃楊木 西園雅集 筆筒】5/5(陳列室:304)
Special Topic for Permanent Exhibit:【Boxwood brush-holder depicting a scholars' gathering in the West Garden.】5/5 (Gallery:304)
Late 17th to early 18th century. … 更多
  再把黃楊木筆筒以逆時鐘方向轉動,可以看到接下來的第3、第4和第5組人物。順著第二組人物李公麟作畫往左下方看(附圖左側),是道士陳景元正坐在檜樹根部舉著手高談闊論,他的對面石上袖手坐著詩人秦觀,顯出一付半信半疑的神情。這是第三組人物。再把目光隨著秦觀的位置往左上方移動,可以看到米芾一手背身後一手高舉正執筆題壁,在米芾右方是他的好友王欽臣,背手仰觀,米芾左方有一僮高捧硯台而立。這是第四組人物。(附圖右側)
  再往左側通過平台可以看見一片竹林,高臺上右手執念珠盤坐於蒲團上的圓通大師面露微笑,彷彿面對所有的觀眾,緩慢篤定的娓娓道來(附圖下方小圖)。其下小橋流水,溪水擊石聲彷彿可聞。至此與第一組人物相接,整個筆筒周壁形成一個完整無瑕的構圖。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