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林思銘, Zhudong, Hsinchu 。 12,488 個讚 · 5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新竹縣立法委員 林思銘 學/經歷 臺灣大學PMLBA碩士專班 中國文化大學法律研究所 東吳大學法律系 新竹中學 二重國中 竹中國小 新竹縣15、16、17、18、19屆議員 熱忱服務,與民同行
貼文
【政府怠惰不救濟,律師為民爭權益】 接種疫苗,為的不僅僅是個人,更是要衝高群體接種率,大家都在努力讓整個社會朝向群體免疫的目標邁進,一旦民眾接種疫苗有問題,政府應該是要協助民眾在接種後救濟上所遇到的困難,而不是讓民眾自己想辦法。 近日我接到受害者家屬的陳情,一位身體硬朗年約50的男子,七月份施打疫苗後,腹痛不止,受害者生前以為自己是單純的腸胃不適,不料便撒手人寰,後續檢方雖有做毒藥物鑑定,最後仍將此案判定為自然死亡。… 更多 今年2月18日,衛福部緊急增修《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基金徵收及審議辦法》部分條文,這項辦法對受害者非常不利,不但沒有落實「政府擔保疫苗注射受害賠償的互助保險」的理念,還增加了「政府規避疫苗責任」的二項新事由,讓人相當難以理解。 目前全台有764人因注射疫苗而死亡,#真正進入受害救濟程序的案例,#衛福部卻從來沒有公布過,今天國民黨開啟律師窗口,對未來因施打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死亡,卻未能獲得預防接種受害救濟者,將免費提供律師諮詢服務,協助民眾向不公不義的政府爭取應有權益,有需要的民眾都歡迎隨時與他們聯繫。 而我也強烈呼籲民進黨政府 #應儘速落實補償救濟,從寬認定、加速審議,以符合社會補償的意義與功能。 ---- 📰相關報導:
為施打疫苗死亡者家屬爭權益 律師組團免費服務
https://reurl.cc/0xOnex
圖片
留言
  • 吳欣菱
    感謝委員對疫苗議題的關心,也邀請您一起關心菸害防制法修法進程,菸害問題關乎全體台安人民健康還有環境汙染等,希望您能一起監督行政院不要再無視菸害問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