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執政者任性全民付代價
#財政紀律被甩到外太空
#振興券預算浪費高達二十億 今天臣遠針對 #振興五倍券 的決策過程、預算編列等問題對 #行政院長蘇貞昌、 #經濟部長王美花 進行質詢,盤點本次紓困5.0預算案,振興五倍券預算編列的任性揮霍。 ▍第一個浪費:若發現金採線上轉帳、實體ATM,行政成本直接省下19億!
若以孩童家庭照顧津貼的例子計算,採線上轉帳、實體ATM應用在五倍券政策上直接可以省下90%行政成本。… 更多 ▍第二個浪費:用後即丟!一次性平台全部重來?浪費3877萬元!
這次搭配五倍券所發的 #各部會加碼券,其中不少去年也發行過。我們來看一下,去年四大加碼券(農遊券、藝FUN券、客庄券、動滋券)平台的建置成本總共花費了3,877萬。今年,各部會又重頭來過,還要重新編列預算設計網站。 ▍第三個浪費:大內宣費用1.25億元與去年一樣,全部重新宣傳?尚未通過卻已經發包?預算交代不清!
既然去年都發過三倍券,相信國人對於五倍券也都有所認識,宣傳費用按理來說應該 #存有許多下降空間。根據行政院編列的五倍券預算,在推動行政及廣宣相關費用,共計1億2千5百萬元。今年卻仍編列了1.25億元,錢到底花在哪裡? 9月2日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決標了一筆「#110年度振興經濟刺激消費多元推動計畫」限制性招標標案,總決標金額是「1億2千5百萬元」。但相關細目付之闕如。 問題是,這筆五倍券廣告宣傳的標案預算到底從何來?是花光了行政及廣宣1.25億元預算,都用來宣傳嗎?我們多次詢問經濟部,卻都交代不清楚預算來源。 ▍第四個浪費:戳破國王新衣!施政目標和預算編列事實相互矛盾!… 更多
圖片
留言
  • 韓澈宇
    委員說的真好,台北市的執政者任性,讓台灣全民付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