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振興券究竟是精準振興還是消化預算
#貪一時熱鬧卻忘了8400億都是人民血汗
#唐鳳五告厲害宣傳短片預算從哪來 今早,我和 蔡壁如委員 召開 【 境內未解封,境外有變種 九大券發得心安嗎?】記者會,針對即將上路的振興五倍券提出以下質疑。 ▍唐鳳腦波弱者慎入五倍券宣傳片在幹嘛?預算又從哪來?… 更多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YouTube頻道21日傍晚上傳了一部長度45秒、標題為「五倍券數位綁定,五告厲害~唐鳳說給你聽!」的網路廣告,還強調「#腦波弱者慎入」。反覆看了幾遍,讓人愈看愈疑惑,網友不禁問:這部宣傳片的預算究竟是哪裡來的? 根據行政院編列的 #振興五倍券 預算,有一項名為「辦理振興五倍券分裝與進出貨之管控、政策廣宣、委託律師及會計師查核,以及租借監視設備、點鈔機、堆高機等所需經費」計1億2千5百萬元。名稱落落長,但老實說跟去年 #振興三倍券 預算編列的「推動措施行政及廣宣」用途相同,包含行政及 #廣告宣傳經費。 一查發現,9月2日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決標了一筆「#110年度振興經濟刺激消費多元推動計畫」限制性招標標案,由 #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 得標,總決標金額是「1億2千5百萬元」。但相關細目付之闕如。 請行政院、經濟部完整交代「110年度振興經濟刺激消費多元推動計畫」經費到底哪裡來?!到底這廣告製作花了多少?是花光了今年振興五倍券「辦理振興五倍券分裝與進出貨之管控、政策廣宣、委託律師及會計師查核,以及租借監視設備、點鈔機、堆高機等所需經費」項目費用嗎?高達1億2千5百萬元的的標案廣宣費從哪湊?還要花多少納稅人的血汗錢? 政府需要給人民一個清楚交代! ▍政府把8400億的救命錢全部發完,到底是精準振興還是消化預算? 之前民進黨說不發現金是為了要針對受困產業「精準振興」,現在各部會八大券出爐,也並非依照受困產業而設計,根本毫無標準可言。去年振興三倍券,同期搭配4種加碼券,今年直接設計了8種加碼券,讓相關、不相關的部會都搭順風車,#一次把預算花好花滿。說白了,就是各部會為了把紓困預算剩下的1600億用完,各自提出部會版本,再交由行政院統一發布,設計出五花八門的各種券。這根本就是 #財政紀律敗壞的表現! 目前疫情尚不穩定,隨時可能又因為疫情原因而升級警戒,或區域性的限制業者營運。如今我們把8400億的救命錢全部發完,政府真的有計畫性地進行紓困與振興嗎?發完之後,未來面對突發狀況,民進黨政府真的準備好了嗎? 政府不能只想取巧,實施煙火般的振興券8種加碼券大撒幣。人民期待的是為民嚴格把控血汗錢的政府,而不是忙著消化預算、預算名目又交代不清,只求一時熱鬧的短視政策。
圖片
留言
  • 遊博
    這執政黨會驕傲的表示:我節省2億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