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拉縴之舞」半夜兩點半想出來的! 老市長謝長廷大使這一篇回憶,我們深度參與當年盛事的人看起來,勾起十分甘美的回憶!
大家在照片上看到的「拉縴之舞」,是我和姚文智、張慧如喝了整個晚上的咖啡,擠破頭,不知道要怎麼處理「真人下去拉」這個象徵性的儀式?
那時候就是認為要用真人拉動第一個動作,又怕會拉出狀況,長官們又不能沒有一起下去拉一下,到底要怎麼設計這個儀式?真的擠破頭!
結果,咖啡喝到最後,沒有結論,想不到好辦法!… 更多
沒想到,我回到宿舍,翻來覆去睡不著,半夜兩點半,突然福至心靈,想到用舞蹈!用城市芭蕾舞團來跳拉牽之舞!
張慧如和姚文智把拉縴之舞呈現出來,他們最後找了左中舞蹈班同學,及當時駐校的美國編舞家黛娜老師編了「拉縴之舞」。一百多名高雄未來的舞蹈家,躍動了高雄城市未來!
此後,這個畫面,就永遠訴說著高雄火車站被她的城市永恆深愛的美麗故事了~~~ https://www.facebook.com/141189546429/posts/10157963980706430/?d=n
圖片
留言
  • 陳合發
    管媽的智慧令人佩服!高雄人感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