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Caotun Township 。 26,345 個讚 · 70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87,657 個打卡次。這裡是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FB粉絲團專頁,我們將定期更新本中心展訊、活動、研習、課程等相關訊息!歡迎您加入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的行列!
貼文
咪納桑~春節期間有到園區來走春嗎? 工藝文化館在春節期間辦理了「奪寶奇哞-牛寶尋寶」活動,
從蓋章卡的提問尋找文化館建築的秘密,頗受參與民眾的好評~
活動雖然已經結束,但小編覺得機會難得,
所以也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接下來不定期會跟大家介紹文化館建築特色的秘密~
以後來園區~別忘了到文化館按圖索驥找找看嘿~~~… 更多 【工藝文化館的五大秘密-Q1】
★Q1. 文化館外型跟一般的建築有何不同?
工藝文化館外型採國慶雙十字形作為基型,結構為上寬下窄的四層樓建築。
雙十字形象徵對國家的祝賀及獻禮,雙十亦含有編織、組織的象徵,代表手工業的編織基本形態。 =======================================
【工藝文化館】
舊名為陳列館,於民國66年開館營運,於民國96年正式更名為工藝文化館,由景觀大師楊英風規劃、彭蔭宣及程儀賢兩位建築師合作設計。本館定期策辦當代工藝文化藝術主題展覽,包含臺灣多元工藝文化、當代工藝創新、工藝產業發展等相關主題,為提供民眾認識、鑑賞工藝文化之功能以及工藝體驗推廣之場域。
圖片
留言
  • 陳正堅
    著名建築 令人感動 快背起行囊 跟著工藝去旅行 來工藝中心做客 一探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