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今天是921大地震22週年,22年前凌晨1點47分突然的地動山搖,瞬間5萬多棟房屋倒塌,帶走了2444條人命、其中29人失蹤至今,還有超過1萬人受傷。 當時總共有21個國家,38支搜救隊與103隻搜救犬來到台灣,精良的裝備和訓練有素的搜救人員,讓我們大開眼界。這場地震讓政府意識到我國救災能力的匱乏,促成我國特種搜救隊的成立。後來我們的搜救隊也回饋國際社會,參與國際救災活動。 921地震後,政府將每年的9月21日定為 … 更多#國家防災日,針對地震及海嘯等警報進行演練,以降低日後災後時所造成的傷害。 今年的警報演練已於9月17日上午9點21分進行完畢,相信許多人都有接收到告警訊息。下次再收到訊息時,請大家務必要自行演練避難相關措施「#抗震保命三步驟」:趴下、掩護、穩住。 災難傷痛難以遺忘,但我們該思考的是,在22年後我們記取了什麼教訓。台灣位處歐亞板塊交接處,地震頻繁,期許台灣這片土地及人民都能平平安安,而我們也一定要記取歷史的教訓,調整步伐來迎接下一個挑戰,將歷史的傷痛轉化為防災知識,台灣加油!
圖片
留言
  • 陳柏宏
    每年到看這種照片,都會喚回當時在埔里街頭的殘破景色。居家防災教育真的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