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3年1月11日下午5:21 · 金成旭映-【清雍正 琺瑯彩瓷節節報喜把壺】(陳列室:203)
Pot with two quails infalangcai painted enamels (Gallery:203)
(Qing dynasty, Yongzheng reign 1723-1735)
展期(Dates):2012/12/1 ~ 2013/10/30
網站(Website):… 更多http://www.npm.gov.tw/exh101/yongzheng/index.html
  雍正朝磁胎畫琺瑯茶器明顯表現出雍正崇尚簡潔高雅的品味,造型母本均出自內廷設計,再經皇帝修正的官造式樣,這些設計經過不斷改進,最終達到雍正皇帝的美學要求。據雍正朝《活計檔》記載,這件琺瑯彩瓷把壺或為雍正10年所製。
  而琺瑯彩瓷的用途根據清宮檔案記載,雍正皇帝不僅將裝飾著「精細」、「秀氣」紋樣的琺瑯彩瓷送給素有邦交往來的蒙古和西藏的王公貴族,同時也降旨配匣作為典藏品,以備永遠傳世。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