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江啟臣, Fengyüan, Taiwan 。 324,517 個讚 · 21,7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按個讚!小小支持,大大鼓勵,請您一起眾志成"臣",讓台灣啟程 加入啟臣LINE家族ID搜尋:@openchiang 或點連結http://line.me/ti/p/%40wiz6714m
貼文
執政真簡單,大撒幣就好? 去年農委會為了舒緩農產品產銷失衡,動用3.23億元、超支預算,收購農產品,然後直接就地掩埋、轉製堆肥或作為養豬飼料。 歷年農業發展基金均編列約1億5,564萬的預算用於「產銷調節緊急處理計畫」。… 更多 2015、2016年預算執行率都僅個位數,但2017年執行率暴增至114.92%,超出預算編列數額。去年編列1億5,876萬的預算,結果實際支出竟高達6億5,951萬,執行率暴增至415.43%,是預算編列數的4.15倍。 「產銷調節緊急處理計畫」是對於可能發生產銷失衡的農、漁、畜產品,作事前的預警與預防,對於認定有產銷失衡情況發生之農產品及地區,進行產銷調節及輔導,包括輔導加工處理、購貯、內外銷及促銷等。 結果農委會是收購拿來當堆肥,審計部更直指支用違反預算編列目的,對於農委會濫用預算,監察院難道不該展開調查,對失職違法行為提出糾彈嗎? 農業發展基金的設置是為了增進農民福利、促進農業發展,其中產銷調節是要健全市場機制、穩定市場價格,避免賤價傷農,重點應是事前預警預防,而不是每次發生問題,就大花人民納稅錢來解決。不找出根源問題,不思建立解決機制,只會大撒幣,治標而不治本,要這樣的政府何用?
圖片
留言
  • Chun-Ih Kao
    有這種政府花人民納稅人的錢絕不手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