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智庫參訪心得分享—產業升級轉型國外案例】 德國Sinn Spezialuhren GmbH專門製造業特殊用途的手錶,提供給像是登山、飛行員、潛水員、反恐單位或是太空人…等使用,這些使用者常處於較為嚴苛的環境,因此對手錶的功能會有較為特殊的需求。
Sinn Spezialuhren… 更多 GmbH,強調的是產品的堅固耐用,符合特殊場合使用的手錶,走的是高單價的產品路線,目前銷售市場以歐洲為主,約占整體銷售額的70%,其他日本、美國、新加坡、香港、台灣…等市場,約占30%。Sinn Spezialuhren GmbH是德國家族型企業,重視客戶及員工的核心價值,更是標準的隱形冠軍企業,其成功的關鍵因素,可供國內企業參考:
1.找出產品的利基市場,對特定領域族群來銷售。
2.非常專注本業的發展,銷售推廣方式是以使用者介紹為主,並不採行廣告等文宣,且對產品的開發,亦有相當的堅持,並不會考慮改變目前的銷售方式、銷售對象,以及銷售的產品類型。
3.就資金的取得上,未來也不考慮以上市上櫃的方式來募得資金。
4.在專業人才的培育上,亦是典型的搭配技職學校,再加上公司專業的培訓來養成。 照片說明:智庫於Sinn Spezialuren德國總部與董事長Mr. Lothar Schmidt (右2)、行銷部主管Miss Nicole Bausch(右1)合影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