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就在剛剛,從香港傳來令人難以接受的消息。
 
唐英傑是第一位因為插著「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旗幟騎撞到警方,就被香港國安法控以「#煽動分裂國家罪」及「#恐怖活動罪」,這周二被判罪名成立後,在今天下午,兩罪又被重判共9年。
 
只因插著「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旗幟,就被認為煽動分裂國家,甚至還因此要 #入獄長達9年,實在是荒謬到難以形容。
 
如此荒謬的判例一被敲下,我幾乎無法想像未來香港的言論跟政治自由,會被關入多深的黑暗中。
 
這個國家真的脆弱地不可思議。
圖片
留言
  • 王士誠
    據說,唐英傑有騎車衝撞警察;因此有人認為,即使不論「光復香港」旗幟,他也該被判刑

    然而更大的問題是,本案的審理不… 更多設陪審團。這是香港百多年來普通刑事案的首例。甚至傳出承審的三個法官,是由高層指定。所謂五十年不變,不過具文。

    唐是否有罪,是一回事,當然也該被嚴肅討論。
    但破壞法制、無視承諾的那個黨,它有罪。無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