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江啟臣, Fengyüan, Taiwan 。 324,517 個讚 · 21,7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按個讚!小小支持,大大鼓勵,請您一起眾志成"臣",讓台灣啟程 加入啟臣LINE家族ID搜尋:@openchiang 或點連結http://line.me/ti/p/%40wiz6714m
貼文
警察國家再現?動用國家機器找人民麻煩? 你知道嗎?自從蔡政府2016年上台至今,因「散布謠言」警察機關移送的案件 #暴增近28倍,但超過7成法院裁定不罰。 蔡政府就任後,啟臣不時就會接到民眾陳情,因為在網路上留言#批評政府,收到來自 #警察局的約談,這種形同「恐怖統治」的氛圍在鄉里間傳了開來。 啟臣調閱相關資料才發現,因為散佈謠言,警察機關移送的案件,從2016年蔡政府上任時只有6件,到去年 #已經暴增近28倍… 更多,有167件。但民眾遭移送案件中有77%的案件,法院裁定不罰, #定罪率不到2成5。 法院一再裁定不罰,警察機關卻一再主動查處,這是在浪費警力,是在動用國家機器在 #找人民麻煩的證據!有不同意見的人,政府就送你去跑法院?製造「寒蟬效應」? 蔡總統說「在野黨有質疑的權利,掌握國家機器的執政者有釋疑的義務」 掌握國家機器的執政者,面對民眾的質疑難道不應該竭盡釋疑的義務?動輒利用國家公權,將人民以散布謠言 #移送法辦,不是在試圖 #箝制言論自由? 啟臣今日具體要求,警政相關單位應該把移送的案件,在除去個人識別後, #將案件事實公開,讓社會檢驗政府有沒有濫用權力,同時也讓民眾了解,警察移送的標準!
留言
  • Vivian
    1450的存在是全民買單來證明菜桶的無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