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人才培育像是一朵花 會為下一階段播下種子】… 更多 台灣精密工具機與關鍵零組件產業,歷經近10餘年來業者的齊心努力,產值與出口屢創新高,在全球市場中扮演起舉足輕重的角色。為更紥實培育工具機產業所需之技術人才,近年來亞崴機電、瀧澤科技、東台精機、遠東機械及恩德科技等公司,紛紛與區域性之大學、高職建立產學合作,充分發揮企業育才於校、產學攜手合作之精神,建立機械技術工藝的傳承與淬鍊,以「人人是師傅也是徒弟」的精神,將「工藝傳承」思維融入人才養成制度當中。
修平科大機械系徐教授投入產學合作計畫多年,提及「人才培育像是一朵花,會為下一階段播下種子,我們不必期待看見下一階段開花結果,但是別人會見證那開花的時刻」,期盼更多企業一起攜手厚植機械技術人才。
本局多年來推動客製化產學合作人才培育,已累計256案,培育工藝人才達7,114人,畢業後有83%投入產業;在高職端促成177人參與,投入產業就業者達64%,希望藉由專精技術能量的傳承,在基礎產業中創造高素質的技術人才。 圖片來源:產業人才扎根計畫/修平科大學生參與機台組裝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