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因公染疫的認定指引公布了🙌
#有這份指引才有職災給付跟後續照顧支持的明確依據
#醫護人員跟高風險受雇者只要感染原則上可認定為因公染疫
#不用再辛苦找證明👈
 
COVID-19本土疫情爆發至今,好不容易在全民的努力下降到二級,但大家心底都清楚,醫護還在為我們在最前線苦撐,甚至目前已有不少醫護人員遭到感染,我們必須要給這些因工作染疫的醫護、相關的勞工足夠的保障,更需要不幸染疫時的職災給付,以及後續各方面的支持。
 … 更多
在高風險的環境工作,大家都會有擔心,但之前對於如何認定是因公染疫的職災,標準並不清楚,很多醫護人員或第一線染疫高風險的工作者很擔心,如果自己感染了,是不是連被認定為職災的後續保障都沒有❓
 
所以,我也一再透過質詢跟協調👉 督促勞動部職安署,必須找高風險的第一線工作者諮詢,盡快把這份認定指引規劃跟公佈出來,政府給於這些醫護跟第一線工作者的執業染疫風險的保障,才有明確的依據,不會再讓工作者染疫後還要落入跟雇主爭辯的模糊地帶,這是多麼不堪的情境。
 
經過一個多月的努力,今天這份💥《#職業因素引起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認定參考指引》終於公布了❗
 
在這份指引中,符合職業暴露判斷的條件有三個:
 
1⃣ 職場群聚暴露事件:工作地點在14天內有2個以上確診病例,且有合理的流行病學連結
2⃣ 職場暴露風險高風險:屬於高暴露風險者
3⃣ 工作中密切接觸確診者
 
符合任何一項條件,也符合合理時序性,就能被認定為是因為職業因素染疫。
 … 更多
圖片
留言
  • 洪申翰 Sun-Han
    💥《職業因素引起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認定參考指引》全文這邊可下載:https://reurl.cc/5rNQe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