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濫權操縱罷免,人民不接受!
————鳳山市民守護了罷免制度 民進黨的起源是反獨裁,爭民主,支持者的民主素養深厚,是台灣民主化的動力。在高雄的兩次罷免,更證明了台灣社會這股民主的力量十分令人讚嘆!一個非常容易被操縱的制度,高雄人卻用行動守護這個制度!
高雄市的兩次罷免,用不相上下的投票率,展現選民對罷免制度的重視,這種參與率,是制度成功的基礎。越高的投票率,越能反應民意的意向,也才越符合投票結果的真實性。… 更多
兩次罷免的投票結果,也顯示出是非分明的制度理性。罷韓,人民用選票教訓當選三個月就琵琶別抱的市長;罷捷,人民則用選票教訓那個沒有正當性的報復性罷免。高雄人的選擇,是非分明,正直理性!
高雄人挺的是大是大非,所以超越黨派,展現「路見不平,氣死閒人」的義氣。黃捷不是民進黨,問政也會批評民進黨,但是又如何?!這是公義啊!民進黨的支持者,無私的力挺。
民主得來不易,一不小心民主也會逆轉,民主要鞏固,全賴人民守護!國民黨如果利用罷免,產生反淘汰、利用罷免,製造紛亂,將十分傷害民主。
鳳山市民這次,用選票譴責濫權操縱罷免的行為!在守護民主的歷史上,深具意義!
罷捷是針對罷韓的報復性罷免,罷陳(柏惟)與罷吳(思瑤),表面是針對萊豬政策,但本質其實是覬覦席位的權謀式罷免,這些都是濫權操縱罷免!從罷捷看得出來,濫權操縱罷免,人民不喜歡!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