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 — 在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2013年1月5日上午10:09 · 台北市 · 赫赫宗周–周人的金玉文化【梯形牌組玉珮(串飾)】(陳列室:103, 105)
The Cultural Grandeur of The Western Zhou dynasty (1046 B.C.E. – 771 B.C.E.): Jade trapezoid pendant with strings of agate beads) (Galleries: 103, 105)… 更多
  周人的禮儀不僅表現在祭祀中,日常生活也有相應的禮節,兩周貴族參加重要儀典時,會佩戴各式裝飾用玉,以符合場合需求,本次所展出2005年出土的芮公夫人整套玉器中,包括附圖懸掛於胸腹之間的這組梯形牌串飾,是目前所見同類玉器飾品最精彩的一組!
  「赫赫宗周—西周文化特展」下週一(01/07)即將劃下句點,有興趣的觀眾請把握這最後兩天機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