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國國民黨 KMT, 台北市。 568,907 個讚 · 4,827 人正在談論這個。 KMT全球資訊網 http://www.kmt.org.tw KMT LINE ID:@kmtonline
貼文
【聯合報 ‧ 新聞眼】繼美國在台協會表示,希望台美儘速重啟TIFA會談,美國貿易代表柯克也喊話,期盼台美雙方恢復TIFA會談,為台美經貿關係注入新動能。立法院朝野政黨應該息爭,不要再讓台灣對外貿易自由化的機會之窗,從手上溜走。 從二○○七年起至今,台美雙邊TIFA會談關門快五年,朝野政黨清楚,打開TIFA會談的那把鑰匙就是美牛。… 更多 南韓從二○○三年擘畫FTA藍圖,九年的時間,經濟成長帶動國力突飛猛進,且即將達成「廿、五十」俱樂部。南韓以開放政策,逼自己成長,政府、企業到人民,展現向上提升的國力。在野黨批評,TIFA是虛的架構,形容馬政府「用國人健康換取一個空架構」。政治人物用民粹手段,一時討好選民,但遏止理性思辯的空間,付出的卻可能是一次「繁榮世代」的機會。 台美自一九九四年,雙方透過TIFA平台,完成無數次台美貿易議題談談判。台美幾乎不可能簽署FTA的國際政治現實下,TIFA是台美雙邊會談最有實質的正式架構。TIFA並非如在野黨說的,它是「虛」的。 其實,朝野心知肚明,美牛問題獲得解決,不僅有助加速台灣對外貿易自由化,也讓世界各國有更多機會與台灣進行貿易。這次,立法院朝野政黨,該就事論事的討論美牛案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