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官方粉絲專頁,提供大大小小與學校相關訊息,也歡迎大家一起交流。 82047 高雄市高雄市岡山區介壽西路198號
貼文
【口足畫家謝坤山以「活出生命的色彩」勉勵航技師生】
「如果你只剩一個眼睛,會不會哭泣?如果你少一隻腳,會不會悲傷?如果你失去兩隻手,會不會痛不欲生?要是你同時喪失了一個眼睛、一隻腳、兩雙手,你還活的下去嗎?」。
… 更多 空軍航空技術學院資圖中心圖書館於今日邀請國際口足畫藝協會理事謝坤山先生,蒞臨本校以「活出生命的色彩」為題,實施生命教育課程,講師謝坤山先生首先以他自身的生命歷程經驗,娓娓道出一路走來的艱辛,同時強調即使沒有了雙手,生活還是OK,傳達「別太在意自己失去什麼,而是把握自己擁有什麼」的樂觀正向信念,他認為只要能克服生活的難題就能開拓屬於自己的美麗人生。
活動中,謝坤山老師強調「人生有許多的沒想到,重點在於你如何去看待發生在自己身上的這個沒想到(意外)」,而人生也不乏挫折與苦難,重要的是「永不放棄」的心態,以及要學習看重自己;最後,謝老師以照片、繪畫作品等生命見證作為例,不吝傳授激勵自己的方式,期許帶給所有學生們有別以往的人生價值觀,如「人生的格局要有多大,就有多大」、「不能找藉口,不能找理由,只能找方法」,此次透過謝坤山先生的真實奮鬥事蹟為本校師生注入一股正向能量,重新省思與激勵了人生的價值。
圖片
留言
  • 中華民國陸軍專科學校
    陸軍專科學校謹向老師致敬
     韓愈在師說一文中指出:「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良師在我們人生的道路上,教授知能… 更多,啟迪思考,引導正確方向!軍事校院的老師及幹部,更肩負國軍基層幹部養成教育的責任。在教師節前夕,謹以本影片向普天下的老師致敬!
    https://www.facebook.com/video.php?v=891655100915593&set=vb.590064704407969&type=2&the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