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江啟臣, Fengyüan, Taiwan 。 324,517 個讚 · 21,7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按個讚!小小支持,大大鼓勵,請您一起眾志成"臣",讓台灣啟程 加入啟臣LINE家族ID搜尋:@openchiang 或點連結http://line.me/ti/p/%40wiz6714m
貼文
食飽吂? 恁久好無?
吃飽了嗎?最近好嗎? 今天是 #天穿日,也是 #全國客家日,按照客家習俗,今日不能工作,只許祭神、遊樂,農耕社會,不工作,也是意味著是讓大地休養的日子。 在閩南文化常見的問候語「呷飽沒?」在客家文化中也有相對應的問候語,「食飽吂? 」 全國客家日,學一句客家話,遇到朋友就用這句跟他打招呼🙋 🎉教學傳送門:… 更多
https://wiki.hakka.gov.tw/ver2018/classification.aspx?p=食飽吂&count=1 🤤還沒吃飽嗎? 啟臣跟大家分享客家菜系中,常見的家常菜 #四炆四炒 中的「鳳梨炒木耳🍍」今天中午就來一道客家好味道! 🍽準備食材:鳳梨1/4顆、黑木耳2兩、嫩薑2兩、紅辣椒少許 🧂調味料:白醋1大匙、白糖1大匙、鹽1/4茶匙、醬油少許 ➡️步驟1: 薑、辣椒切絲,木耳、鳳梨切片
➡️步驟2:起油鍋、燒熱後放入薑絲、木耳爆香。
➡️步驟3:放入鳳梨、紅辣椒與調味料拌炒即可起鍋。
圖片
留言
  • 陳正義
    但是我覺得國民黨實在是太過厚道了,因為高麗菜、和鳳梨這種問題,都是應該要由執政黨的農委會,去替農民解決的才對!
    … 更多 國民黨沒有責任、也沒有義務,要為民進黨執政造成的問題,幫忙插屁股。
    就像現在的高麗菜生產過剩、和鳳梨的出口問題,那都是民進黨政府的農委會,應該要去解決的。
    國民黨如果當爛好人,到了選舉的時候,南部的農民們,還是會忘了國民黨的幫助,一樣再支持民進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