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立法院開議前朝野黨團協商 臣遠身為民眾黨團總召,今天出席朝野黨團協商 #第十屆第四會期開議日及相關事宜,這屆會期前休會時間較長,國內疫情又有新的變化,delta病毒來勢洶洶,目前還有110年度總預算、特別預算、軍購案都還在等待處理,因此,民眾黨的希望儘早在9月12日開議。… 更多 現在國內疫苗覆蓋率不足,第一劑覆蓋率約45.33%,第二劑覆蓋率僅4%,在「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4次追加預算案」我們也將會進行相關檢討與審查。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提出以下訴求: ✔️一定憲改:我們希望在這個會期推動修憲,呼籲各黨派秉持客觀立場共同推動修憲工作。希望執政黨尊重在野黨提案,大家有共識的部分,也能一同連署。
✔️成立兩個調閱委員會、兩個專案報告:
👉針對今年4月讓全台灣人民痛心的 #太魯閣事件,交通部、運安會的檢討報告並不足以讓社會大眾滿意,應跨黨派成立「#台鐵監督調閱委員會」。
👉啟動「#疫苗採購調閱委員會」,在上個會期於衛環委員會成立後並未實質運作,目前接種比例和未來討論的第三劑接種,對於疫苗採購並無新的規劃或計畫。以國人如果全部要接種完 #第三劑 而言,還需要六千萬劑左右的數量。疫苗採購政策必定需要更明確的交代。
👉針對「#勞保改革」提出專案報告。
👉針對非洲豬瘟疫情、進口萊豬提出「#非洲豬瘟疫情與進口萊豬對台灣經濟產業衝擊影響專案報告」。目前萊豬的政策進口已八個月,再加上近期非洲豬瘟使得防疫出現破口。近期疫情變化多端,尤其五月起兩個多月的三級警戒,雖然GDP沒有明顯下降,但是對於內需型的服務產業,甚至是一些小攤商,傷害非常大。非洲豬瘟疫情蔓延,對我國的民生經濟衝擊影響,都是我們重點討論內容。
圖片
留言
  • 邱臣遠
    立院17日開議 邀蘇貞昌專案報告3+11、疫苗採購事宜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5736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