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國國民黨 KMT, 台北市。 568,907 個讚 · 4,827 人正在談論這個。 KMT全球資訊網 http://www.kmt.org.tw KMT LINE ID:@kmtonline
貼文
豪雨救災馬主席肯定政府防災成效 國民黨中常會今(13)日邀請經濟部政務次長林聖忠報告「0610豪雨災情及處置」,主席馬英九裁示時表示,這次政府對於豪雨事前準備與事後救災都已有配套;對於政府宣布停班停課的時間點,他表示,根據災害防救法和地方制度法,各地方政府應視情況自行決定,但未來會要求中央氣象局在清晨四點前通報,以利於地方政府在清晨五點半前決定是否上班上課。… 更多 有關停班停課的判斷,馬主席說,不是每次都能非常正確;做完決定後有可能風和日麗,也可能滿目瘡痍;政府要顧慮政府及企業的運作是否受到影響,做出決策需要一點智慧和運氣,希望大家能夠體諒。 馬主席強調,根據災害防救法和地方制度法,救災的工作,由中央政府整合資源,給予地方政府必要的協助,讓地方政府負責具體的救災及判斷工作。現在的救災工作比起三年前有相當的進步,但仍然會遇到無法預料和無法防治的情況,政府仍有加強的空間。未來政府也將持續思考,有什麼辦法能更周全的照顧到山地區域,讓前往山區工作或旅遊的民眾,都能安全的下山。 馬主席並肯定這次雨災在預防性撤離與封路封橋的工作做得不錯不錯,他說,在8日晚上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親自致電給各縣市長,提醒地方政府要做預防性撤離。而在封橋與封路方面,在他就任總統的第一年,即發生台中后豐大橋斷裂,導致車輛落水的事故,如今由於提早封橋封路,這類災情已不復見。此外,以往一條河川可能分由公路局、水利局、水保局等多個單位管理,目前則已統合,加上電子偵測設備,此類事故就減少很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