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臺東改良場歷經五年💪
研發出斑星天牛防治新利器😁😁
#高壓空氣灌注法 噴氣槍壓一壓
讓躲在枝幹的斑星天牛幼蟲無所遁形‼
分享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在「農情報報」發佈了 1 段影片。
#高壓空氣灌注<br> #斑星天牛幼蟲難以遁形 農委會臺東改良場歷經五年💪<br> 研發出斑星天牛防治新利器<br> #高壓空氣灌注法 噴氣槍壓一壓 <br> 躲在枝幹的斑星天牛幼蟲無所遁形<br> 讓柑橘果農不再傷腦筋👍 斑星天牛是柑橘類果樹的一大害蟲… 更多<br> 每年造成的柑橘作物損失高達1億4千多萬<br> 幼蟲棲息在枝幹內啃食內部<br> 危害初期不易察覺且防治難度高🤔 高壓空氣灌注法✨效率高✨效果佳<br> 將高壓空氣灌入斑星天牛幼蟲啃食孔道中<br> 利用壓力將蟲體推出枝幹或直接將蟲體擠壓打死<br> 再搭配有機防治資材注入蟲孔道 確保幼蟲被除滅💪 📣更多斑星天牛剋星資訊<br> 快點進來看 https://reurl.cc/6lnljO 📣想知道更多高壓空氣灌注法資訊可以洽詢<br> 臺東區農業改良場<br> 陳奕君 副研究員<br> ☎️電話:089-224826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