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近日,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的議題造成討論,也連帶引發各界對於基隆發展的關心。身為立法委員、也是基隆子弟的臣遠,針對此事也提出幾點看法: 一、執政黨拋出此話題看起來是縣市長參選人為了炒熱選舉話題才提出來,並非正常的行政區域重劃政策研議程序。… 更多 二、新竹縣市合併後人口仍不足現行法令規定的125萬人,如果執政黨要透過修法來降低升格門檻,這是為林智堅繼續參選鋪路,也就是因人設事,此例一開,恐怕將來全台灣各縣市都要升格成為直轄市,這點執政黨應審慎思考。 三、除了新竹縣市合併,還有竹竹苗合併、嘉義縣市合併、北北基區域整合等行政區域劃分議題,應一併討論。 四、升格議題涉及行政區域重劃、國土規劃跨區域整合治理、財政收入劃分等上位規劃,依據上次6都升格經驗,如果中央沒有端出整體政策考量,恐將只是空中樓閣。 五、以基隆市為例,今年度基隆市財政歲入約215億元,其中有超過一半(119億元)是依賴中央補助,不論併入台北市、新北市或北北基合併,將來中央對基隆補助及其他稅收及規費也都將由合併後的直轄市統一運用,而非專用於基隆市,因此縣市合併議題,應要兼顧全國情況、地方財政、在地民意,而非過多的政治考量。 眾所周知,北北基是密不可分的共同生活圈,未來是否與雙北合併?基隆未來定位?除了在現行制度、法令規範及區域整合的考量下,其原則都應以保障基隆市民權益,並尊重市民意願為主。
圖片
留言
  • 詹閔雄
    冥禁檔常常說別人整天想著選舉,結果他們自己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