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智庫分享—從就學、就業、到在職培訓打造人才培育一條龍服務,從新加坡之作法談起!】… 更多 根據WEF報告指出,人才是國家表現競爭力的核心,人才爭奪戰將是未來決勝重要戰場。人口不到600萬的新加坡就深諳此道理,自建國以來就尊崇「人才立國」的戰略,過去其非常需要倚重外來人口,大開方便之門來吸引外國優秀人才,近年來則轉往重視本地人才的培育,推出一系列生產力提升計劃來加強本地人才的技能培育。新加坡政府更透過成立『未來技能委員會』,提出從就學、就業、到在職培訓的人才培育一條龍思維,將政府、學校、企業及員工四個環節緊緊相扣在一起,期望能塑造一個全民終身學習及追求專業技能的文化氛圍,提升新加坡人的工作技能,幫助新加坡人找到薪資福利條件更好的工作,讓他們的收入增加,以強化新加坡的競爭力。
值得注意的是,學校和企業在其中各自有角色扮演,包括新加坡中學、初級學院、工藝教育學院和理工學院等重要學校都將參與其中,而企業不僅提供就業實習機會外,還將共同合作設計一套職業發展框架,讓員工的職涯能夠『有跡可循』,政府則擔任居中協調組織溝通的角色。三方各司其職,共為培育新加坡本地人才做出努力及貢獻,正是人才培育一條龍服務的最佳典範。
圖片說明:新加坡打造人才培育一條龍服務之創新思維
資料來源:新加坡教育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