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親民黨 People First Party 。 20,837 個讚 · 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關心的事,就是親民黨的大事! 讓我們『作夥逗陣走、講出咱ㄟ心聲!』,一起在方圓之間,成就台灣~
貼文
【緬懷駐日代表的風骨!】 最近駐日代表的熱度很高,不禁讓我們想瞭解,到底駐日代表應該為台灣人民做些什麼事? … 更多 二次世界大戰後,1952年(民國41年)4月28日,中華民國與日本兩國在臺北簽署《中日和約》後,雙方隨即展開二戰時期原有臺籍日本兵之賠償協商事宜,但日本政府堅持,因為臺灣已經歸還中華民國,在不具有日本國籍身分,這些原臺籍日本兵與軍伕不能與日本人等同享有日本政府戰後所訂之《恩給法》及《戰傷病者戰歿者遺族援護法》之權利。當初被日本殖民政府徵召服兵役的「台籍日本兵」達20餘萬人,根據日本厚生省與台灣內政部核對資料的結果,陣亡者即達32,806人,重傷者327人。 由於日本政府以台灣人已經不是日本國籍而不予賠償,我國與日本斷交後之首任駐日代表馬樹禮,便運用與自民黨高層之人事關係積極奔走,並在後任駐日代表的持續努力下,終於讓日本政府於1987年9月11日在眾議院,18日在參議院通過支給臺灣人原日本兵死亡及重傷者遺族《弔慰金》案,雖然金額仍比起日籍日本兵有差距,但我們仍必須對前述幾任駐日代表之努力,給予肯定,這才是真正駐日代表該做的實事。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