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今早,行政院 #郭耀煌政委 等人蒞臨民眾黨團拜會,提出「數位發展部」規劃,我和 高虹安 委員、 黨團主任 #陳琬惠 一同出席。 關於數位發展部的願景:「創造創新、安全、永續之數位家園」,建造共融網路社會,我相當認同也樂見數位發展部的建制能帶動整體數位產業發展、挹注進步的動能。 目前,#數位發展部組織法… 更多 已經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交通委員會聯席會議審竣,業管範圍、員額等草案都已大致確定。前次委員會後保留部分為數位發展部次級機關;院版僅有規劃設置「#資通安全署」(原行政院資通安全處),而委員會多數參與之委員意見為除資通安全署外,應另成立「#數位產業署」。 民眾黨樂於促成數位發展部的建制,未來我們將聚焦以下三點👇 (1)數位發展部規劃培養、扶植產業界之資安人才,而產業界所需資安人才未必與機關部會所需一致,故相關之人才培育獎補助政策應妥善規劃,用對方向。
(2)成立「#數位產業署」:提供未來數位科技之政策引導、辦理產業數位轉型之輔導、確立數位產業之主責機關,並促進人才培育獎補助措施之推動。如此一來,數位發展部的施政目標「促成跨產業數位轉型,競爭力再升級」也才能被落實。
(3)未來有關「#資通安全」的基礎調查、研究,勢必會產生隱私及人權等各項疑慮。行政院必須考量民意,及早規劃,以免此前數位身分証所衍生的爭議。 在台灣邁向數位轉型的過程中,我們將持續關注。期待創造數位家園、共融網路社會的願景,能在妥善規劃的情況下圓滿實現。 #共融網路社會
#台灣數位家園
#數位發展部拜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