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移民署 NIA, 台北市。 24,380 個讚 · 15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61 個打卡次。全國各縣市設有服務站,為民眾辦理入出國手續,並在各國際機場及各港口設有入出境旅客服務站;且為服務海外僑民,本署在海外設有二十八個工作組,辦理入出境諮詢、服務事項。
貼文
桃園市新住民共6萬2千多人,居全國第4位,為關懷新住民在臺生活情形,移民署主任秘書林興春偕同海基會人員於10月21日前往桃園市進行行動服務,訪視移民署第六屆新住民築夢計畫獲選者閃淑娟女士及拜訪桃園市新住民協會。 … 更多 閃女士在中壢區經營「清真合醬菜館閃妹小廚」,且經清真認證,並獲桃園市金牌好店肯定,店內的醬菜產品更榮獲桃園市十大伴手禮傑出殊榮。在忙碌之餘,閃女士時常受邀到學校分享穆斯林文化及美食,因此開啟想讓更多人認識伊斯蘭文化的想法,透過新住民築夢計畫將餐廳後方改造為穆斯林文化小學堂,讓每位來小學堂體驗的朋友,能打開心門認識多元文化。 隨後列車開往桃園市新住民協會,理事長林桂金女士從越南來臺22年,曾獲選為桃園市107年新住民傑出楷模,積極協助在臺新住民融入在地生活,辦理許多新住民相關活動。其中,更辦理新住民前往總統府、立法院、行政院進行民主探訪之旅活動,讓新住民有機會參觀總統府等政府部門,了解民主政治的運作。 林主任秘書表示,新住民及其子女是臺灣新力量,透過今天的訪視行程,看見了新住民在臺灣這片土地上打拼的活力,顯示新住民是國家不可或缺的新力量。移民署作為新住民在臺灣的娘家,推出多元培力計畫,透過築夢計畫、培力與獎助學金計畫、海外培力計畫、二代國內培育研習營等活動,強化新住民及其子女增能、展能,促進社會參與及厚植國家競爭力,希望能成為「新南向政策」與國際接軌的重要關鍵力量!
圖片
留言
  • 楊若涵
    現在很多非法的外國人都要用生小孩這招,想拿台灣的身分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