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正紀念堂 Chiang Kai-shek Memorial Hall, 台北市。 44,182 個讚 · 1,30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63,624 個打卡次。為了紀念蔣中正總統而興建的中正紀念堂,館內除了展示蔣總統的歷史照片及文物外,也舉辦許多國內外精采的展覽,兼具傳承歷史、休閒遊憩和教育的多元意義。
貼文
台北陽明山花季活動雖然因防疫關係宣告取消
我們也不要因此錯過觀看畫家透過紙上映射春花盛開的美景
一起進入畫中世界吧~~ 藏品編號:PT06902100
藏品名稱:春滿陽明山水中堂
藏品作者:馬壽華 馬壽華(1893-1977),字木軒,號小靜,出生於安徽省渦陽縣北門文明大街,台灣國畫家。馬先生就讀私塾,喜歡繪畫,在北京求學期間,於琉璃廠觀賞古今字畫,興趣益增。公暇之餘,常喜研究,與畫友、藏家多所切磋,藝道並進。… 更多 馬壽華以繪畫自娛,能作山水、松竹、花卉,並擅指畫。畫風溫厚有餘,用筆精謹,設色靜雅,畫如其人。勤臨古畫無數,兼採古今名家眾長,貴能入古出新。山水取法清初四王,上溯元明諸家及董巨,承繼南宗法脈;墨竹則以蘇軾、文同、李衎、趙孟頫為典範,通其筆意,抒發性靈,並成就自我風貌。 #綻放40中正紀念堂典藏展
#免費參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