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 — 在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2012年12月27日上午9:59 · 台北市 · 商王武丁與后婦好—殷商盛世文化藝術特展-【「司母辛」四足觥】-2
  昨天為大家介紹過【「司母辛」四足觥】全貌,今天來看看它的細部。
  此觥造型雄奇,立獸似牛非牛的藝術性誇張增添了器物的瑰偉奇麗之美。紋飾細膩精緻,具有較強的時代特徵。銘文「司母辛」中的「母辛」與「婦好」實為一人。此器是商王武丁子輩對其母婦好所作的祭器。它對研究晚商的社會經濟、手工業、禮制等都有很高的價值。
(陳列地點:圖書文獻大樓一樓-「商王武丁與后婦好」特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