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 — 在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2012年12月27日上午12:57 · 台北市 · 赫赫宗周-芮公大墓M27-【金肩飾】(陳列室:103)
Gold Shoulder Piece (Gallery: 103)
  陜西韓城梁帶村在兩周時期為政經文化昌盛之地,芮國貴族墓地即在此處。而芮公大墓M27為其中最高等級者。「赫赫宗周」展覽特別於103陳列室重現M27內棺的狀態,由出土的位置說明各類玉器、金器的使用功能與佩戴方式,並瞭解墓中玉器呈現多種時代風格的原因。
  附圖的【金肩飾】呈圓拱形,造型恰好符合人類肩部的外型特徵。本件肩飾可能是西周晚期遺留,極為罕見,是探討其時輿服制度重要的參考物件。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