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最近在許多年輕朋友的圈子中,非常熱門的話題跟交流,就是怎麼勸自家長輩不要排斥AZ疫苗,有排到就去打,因為接下來三四週公費疫苗開放施打的排程,都是要打AZ。我看到很多同輩的朋友,拿了一堆國際科學數據跟新聞,死勸活勸,都為這件事苦惱不已。 長輩們對於自己身體與風險的意識,本該尊重,重點是「AZ很差,不要去打的」扭曲認知,現在不負責任的國民黨還是持續用各種或明或暗的管道散播。 說實話,在野黨監督行政權,天經地義,防疫工作總是有思慮不週、必須檢討跟改善之處。但我最無法接受的是,國民黨惡意為之的指控,真的影響很多大眾的施打意願跟政策進度,反而增加台灣更多風險。 我這三個會期都待在衛環委員會,清楚地目睹國民黨在立法院這幾個月來是如何惡搞: 二月先攻擊AZ不安全,保護力不足,要大家等其他疫苗來再打… 更多
三四月控訴疫苗合約買貴了,質疑中間有人圖利
五月下旬本土疫情爆發,再罵指揮中心沒有盡全力買疫苗,為何疫苗覆蓋率這麼低
六月再轟國產如果要用免疫橋接是把台灣人當白老鼠;美日捐贈疫苗,台灣是疫苗乞丐;
六月中臨時會再批評指揮中心不願盡其所能出高價超買、買爆
七月又指控打AZ是催命符 把這一路以來國民黨的說法攤出來,就可以發現根本顛三倒四,彼此互相衝突,反正看到有洞就鑽,根本不管邏輯,一下要大家不要去打,一下批覆蓋率低;前面才指控買貴,後來又要求要出高價超買。 現在國際上越來越多的數據,還有醫護的專業證言,都說明AZ是很好疫苗,對於變種病毒的保護力很足夠,施打後通報死亡事件也幾乎都被相驗證實跟疫苗無因果關聯,未來若有更多數據支持可以混打,也讓第二劑可有更多選擇;國際藥廠跟國際藥物法規主管機關聯盟(ICMRA),也表態認可免疫橋接作為判斷保護力的做法,這些實證擺在眼前,國民黨願不願意改口呼籲民眾加速施打AZ,和收回對免疫橋接的污衊? 雖然國民黨上面這些說法看起來很沒邏輯,互相衝突,但其實有兩件事是非常前後一致的:第一是始終淡化北京對於台灣取得疫苗的阻擾,第二就是要求台灣更依賴北京可以操控的代理商通路,順著北京邏輯否定其他疫苗選項,甚至北京與轄下通路任何不合理的要求,都要無條件吞下,不然就是草菅人命。 再說一次,在野監督政策執行,天經地義,但國民黨這些顛三倒四的疫苗操作,真的已經造成防疫嚴重的困擾跟不信任,現在疫苗到貨跟施打速率都已經上了軌道,大家跟長輩們真的要看清楚,不要再被這些為扭曲而扭曲的說法,影響防疫與接種的進度。
留言
  • 葉建良
    是「中國」國民黨。隨意省略「中國」是對他們不尊重,也讓自己忽略他們的本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