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今天下午「全國警消行動組」有七位退警到立法院來陳情。他們來自全台各地,過去四年多常在街頭陳抗,因為政府背信忘義,砍殺警消退休金,讓許多犧牲青春、健康、與家庭生活的員警,無法在晚年能夠維持有尊嚴的生活,不僅毀棄承諾不願兌現當年警消入行時所簽的工作契約,甚至還取消年終慰問金、子女教育補助費,讓還有許多尚有子女在學的退警,必須要以打零工補貼,勉強維生。
 … 更多
而這幾位退警行動組,經常以「遍地開花、如影隨形」的陳抗,向蔡政府反映警消在年改之後所受到的不公不義,顯然他們的陳抗對於蔡政府已經形成壓力,以致於最近幾次蔡英文的公開行程,國安當局會針對「全國警消行動組」加強監控,甚至對於在場做揮舞國旗、呼口號抗議的退警,逕予移送法辦,想要以法辦來嚇阻這群退警。
 
「全國警消行動組」到立法院的陳情,國民黨團的立委非常重視,共有 立法委員 林思銘、 李貴敏、 陳以信、 微笑百合 - 廖婉汝、 吳怡玎、 洪孟楷、 立法委員 李德維、 立法委員 呂玉玲、 陳玉珍 珍愛金門、 鄭正鈐 ,與我一共11位委員到場與他們座談。
 
關心警消權益,爭取警消權益,不論在職或退休的警消,會是國民黨團共同的使命,我們目前是少數的在野黨,這些努力無法立刻實現,但是我們不會放棄,未來還是希望能夠針對退休警消的所得替代率等有所改善。至於「全國警消行動組」在各地的陳抗,受到國安特勤等單位的不當監控與司法濫訴,李貴敏、林思銘兩位律師立委都允諾提供即時的司法協助,但是我們所有的委員也認為國民黨中央應該要組成義務律師團,協助各地為了抗暴而被不當司法打壓的藍營支持者,不要讓他們受到恫嚇而有寒蟬效應。
 
#人民的聲音要出來
#抗暴的力量要支持
圖片
留言
  • An Nieh
    軍,警,消,用到時是心頭一塊肉,沒用時就 一坨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