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李眉蓁論文抄襲事件出來後,
有記者到立法院堵麥,
希望能從我口裡講出讓國民黨或李眉蓁難堪的話。 我說:「 我對我指導過的碩、博士生,無論是在職半時生,還是全時生,都會為他們的論文品質把關。李眉蓁的論文如果真如媒體報導,有這麼前言不對後語的瑕疵,或有抄襲的嫌疑,她的老師比誰都有責任要提醒她。」 這段話不是李眉蓁卸責,而是我目睹高教沉淪墮落多年後的感言。… 更多 1985年我拿到美國西伊利諾大學警政管理研究所的獎學金,在那個還是戒嚴的年代,出國讀書是大事,要申請出境證、還要留學許可,那也是我第一次出國,因此,我還先去檀香山,去拜訪一對我在台灣接待過的僑領夫婦。鄺伯伯(母)怕我住在家裡不自在,特別安排我住在當地的飯店。那幾天我在飯店裡遇到十幾個台灣來的同胞,其中還有國內上市公司的老董,他們都是夏威夷某大學的碩士專班學生,據說學費大約美金兩萬,註冊後老師會到台灣上兩周的課,平常函授,最後再到夏威夷來兩周,就可以拿到證書了。 重點是,這群同胞在夏威夷的兩周,就是觀光、在飯店房間裡打麻將,我懷疑可能連個英文自我介紹都不會。 我在西伊大進修時,一邊修學分、一邊在台灣發問卷、寫論文,其間的辛苦有時快撐不下去了,就會想起夏威夷邂逅的同胞們,覺得自己的辛苦等於是賺了兩萬美金的學費,又特別帶勁了!… 更多
圖片
留言
  • Alice Fan
    教授分析的真清楚了,之前我還一知半解的,我的朋友英文也不會説幾句,怎會有美國碩士文憑?
    選舉公報上,每位候選人學歴都登記有案,大家正好來看看,願意誠實面對道歉的有幾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