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最強在野,守護民眾|立法院新會期,監督四大面向,打破三大黑箱 今年5月起本土疫情爆發以來,各行各業被迫停滯、臺灣社會也都慢了下來,面對這波突如其來的本土疫情,政府防疫政策失守,如何帶領產業因應不同去年的衝擊更是毫無規劃。 今天是第4會期報到日,臣遠率其他四位委員同仁在議場前共同召開記者會,在新的會期,我們將針對「… 更多 一定憲改、二案提升、三項專報、四大公投」四大面向,並持續監督追蹤、打破民進黨政府「3+11、國產疫苗審查、五倍券政策」等三大黑箱,「最強在野,守護民眾」是我們共同目標。 1⃣ #一定憲改
👉憲政改革的討論不應僅止於18歲投票,像是降低修憲門檻、廢考監、各種人權議題,甚至是選制改革,都應納入討論範圍。 2⃣ #二案提升:
👉【疫苗】衛環委員會應儘速成立「#疫苗調閱小組」,民眾黨團將要求提升小組層級,讓行政院及相關部會必須配合提供資訊,讓資訊公開透明。
👉【太魯閣事故】「#太魯閣事件調查小組」在位階上的不足,恐怕造成調查範圍受限、調查結果無法落實,民眾黨團持續要求提升至院的等級,讓台鐵改革不會只是口號。 3⃣ #三項專報:民眾黨團要求蘇揆「#出來面對」國會監督!
👉紓困振興:民眾黨團始終主張「先紓困再振興」,紓困方面應確切盤點,受疫情影響的產業有哪些需求不夠完善之處;而振興方面,應優先加速推進五倍券數位轉型,以及提高民間數位消費比例。
👉疫苗政策:因應Delta變異株,目前台灣疫苗覆蓋率雖達42.55%,仍應持續提高覆蓋率,並評估追加第三劑的可能方案。
👉勞保改革:勞保年金面臨破產危機問題,雖然勞動部明年度將提高至300億元來撥補勞保,詳細運用仍需善加規劃。 4⃣ #四大公投:在年底公投前,臺灣民眾黨將持續在全台各地積極倡議,「#反萊豬、#護藻礁、#拒絕重啟核四,以及 #拒絕公投綁大選」是我們的主張。這次公投正是檢視蔡政府的最佳時機,希望國人共同參與討論。
圖片
留言
  • 邱臣遠
    民眾黨宣示打破民進黨黑箱 新會期列四大目標監督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123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