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Caotun Township 。 26,345 個讚 · 70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87,657 個打卡次。這裡是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FB粉絲團專頁,我們將定期更新本中心展訊、活動、研習、課程等相關訊息!歡迎您加入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的行列!
貼文
▍籃胎漆藝工作營成果實紀 「籃胎漆器」早於日本繩文時代即已開始製作的,是日本福岡縣久留米市的特色漆藝。透過將漆塗敷於竹編網目上,從而達到不漏水的目的。… 更多 2020年工藝中心與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合作辦理「籃胎漆藝研創工作營」課程,內容由前期竹篾取材開始到後期漆藝實作。研習主題以「蝴蝶或具重生意涵」概念進行發想,學員成果相當多元,有自由創作的竹纏繞上漆飾品、竹編籃、花瓶等是種能讓使用者深切感受作者美感與技術的質精藝美的器物,並在使用中緩步踏入籃胎漆器的美好境地。 影片紀錄分享網址:
https://imedia.culture.tw/channel/ntcri/zh_tw/media/120103 【展覽資訊】
展覽主題:翩翩-2020籃胎漆藝研創工作營成果展
展覽期間:2020.12.19~2021.01.24 週二至週日9:00-18:00
展覽地點: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8號眷舍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