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軍花蓮總醫院, 花蓮縣新城鄉。 1,526 個讚 · 9 人正在談論這個。以人為本,健康尊嚴,仁心仁術
貼文
【2021.10.20 國軍花蓮總醫院推動遠距醫療急救無人機產官學合作起跑!】… 更多
國軍花蓮總醫院為推展遠距醫療急救無人機應用服務,特於110年10月20日在嘉義大學蘭潭校區簽署產官學三方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由嘉義大學艾群校長主持,本院教研室主任林耕民主任、研發顧問暨秀傳紀念醫院急診內科陳穎信主任、易啟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李漢卿董事長、嘉義大學理工學院黃俊達院長、智慧農業中心洪敏勝主任及自動化研究中心黃文祿主任等員出席,並在嘉義大學研發團隊代表見證下,完成合作備忘錄的簽署,期盼未來三方將在遠距醫療急救無人機應用、人才培育上有更緊密的交流合作。
院長戴明正將軍表示,無人機應用於遠距醫療急救將是未來緊急醫療服務的趨勢,本院研發顧問陳主任不但多次獲智慧財產局核發專利,相關研發成果豐碩,並在多項國內及國際競賽斬獲優勝;除此次與嘉義大學及易啟公司合作開發之遠距醫療無人機,已開發完成的MR混合實境模擬訓練系統亦將持續推動,希冀將各項尖端技術普及,嘉惠偏鄉及各級國軍單位。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