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大約兩週以前,在社會新聞的一角,有一則新聞沒有引起太大的波瀾,但卻一直掛念在我的心頭上。
 
她是任職於新北市衛生局長照科的林于仙,一個將大半生奉獻給了長照的天使,有這樣子的年輕人願意投身公益活動,實為全體國民的福氣。
 
但是這樣美麗的她,卻因為我們社會對女性的不公平待遇以及長官的濫權,選擇結束了自己的性命,令我非常痛心,也讓我想起三年前的林奕含,當年只是退休教授的我,也一直在媒體上、臉書上為她發聲。
 … 更多
奕含跟于仙的案例絕對都不只是個案,而是我們社會上急需重視且改進的破口,在社會上的確還有著許多的不公不義存在,性別平權也是我們還需要努力改進的方向,我會在立法委員的任內盡力替她們爭取應有的待遇與權利。
 
也特別感謝 帽子-Hatto 將林于仙的故事畫出來,希望這條新聞能持續引起大家的關注!
分享 帽帽-筆的力量,比槍強大
前陣子看到這則貼文,就馬上聯絡作者,大家知道帽帽最近很關心這個新聞,但他的聲量卻越來越小...但帽帽覺得這是我們該正視的問題,不要讓他消失了!<br> 也很感謝作者讓帽帽有機會以圖文的方式畫出來,讓大家更認識這位女孩的故事🥺🥺<br> .<br> 引述作者內文:<br> 「自殺的韓國國手崔淑賢生前最後一通簡訊發給母親,告訴她自己有多愛她,然後說:「媽媽,請讓世界知道他們犯下的罪行。」這聽起來多麼像那墜樓時發出的聲響;如此巨大,卻又無比微弱,人們甚至要在很久以後才會發覺…。」
留言
  • 林若
    委員是您親自回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