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這兩天我的粉專湧入了兩千多個新朋友來按讚,謝謝大家。
 
有人說我因為拉髮葉爆紅,是立院女戰神,其實我沒有那麼厲害。這是我生平第一次以暴制暴,扯髮自衛,#此生第一次打架啦!
 … 更多
1976年夏天,我從北一女畢業進了警官學校,開始接受軍事化訓練,除了每周四個小時的柔道、跆拳社外,還有擒拿體育的課程。我們這期對外招收八名女生,再加上一位金門保送的一共九個。但是對摔對打時,體型最小的我在排尾,就是編餘,不是被教官叫出去當示範的靶子,就是與學姊或男同學對摔,肉砧當久了護身倒法學的最好,隨時自保,很耐打耐摔,讓我一生受用無窮。
 
當年警大招收女生是大新聞,常常有外賓來參觀女警官上體技課。1976年還應邀前往天母的美國學校表演,慶祝美國建國200年。因為我的體型最小,特有戲劇效果,所以就讓我表演了一對四,四名彪形大漢攻擊我,一一被我撂倒,其中有一位是我的同學奧運柔道國手張守忠(七段),劈哩啪啦效果好到事後還有美國大兵追到廣州街的警官學校來要拜我為師。
 
從警大畢業40年,柔道黑帶已經不知道放到哪裡,除了我1985年去美國讀書,在芝加哥與警察巡邏見習時,我的老美師父不相信我是台灣的警察,我只好在他們面前示範我的擒拿,從霸王請客、船夫撐篙、大纏絲腕,老驢臥蹄、黃鷹別翅...還沒有做完基本八式,配合的老美警察已經痛得哇哇叫。所以後來在芝加哥讀博士的那幾年,雖是芝加哥治安的黑暗期,但是我的美國朋友們都還能放心,知道我會保護好自己。
 
這麼多年來不曾使用過的警技,在日前被某綠委幾乎把我勒昏後,彷彿被喚醒了。
 
過去幾十年,我一向動筆不動手,也希望各位不要期待我會成為立法院的葉問,我當年所受的教育訓練,是要降魔伏妖、為民除害、保護弱勢的。我會記住:#無忝所生、#無忝所教。
 
我已經年過花甲,本應歸隱山林,最近在立法院看到執政黨如何強凌弱、眾暴寡,有點開始懷疑人生有必要如此虛擲嗎?但是今天上午看到94歲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為百歲老兵摩爾授勳封爵,很有感觸。摩爾在英國新冠肺炎最嚴重的時期,以助行器在自家的花園步行百圈為醫療資源募款,目標是一千英鎊,受到感動的民眾捐了3200萬英鎊。
 
比起老摩爾、英女王,62歲不應是我的藉口,國家需要我,我一定會全力以赴,使命必達!!! #請各位廣邀朋友到我的粉絲專頁按讚,國民黨團要求我要有五萬人按讚的使命,我也還沒有完成,還需要大家的鼎力幫忙了!!
圖片
留言
  • 張慧敏
    葉委員辛苦了!加油拯救國民黨為庶民出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