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亭妃。 115,960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和亭妃共同關心臺灣的大小事,點亮臺灣的未來!
貼文
亭妃榮獲「優秀動保立委」,謝謝肯定!🥇🏆 - 動物保護立法運動聯盟主辦、公督盟協辦的「立法院第十屆第一、二會期立法委員動物保護評鑑試辦計畫」評鑑,通知我獲獎,非常榮幸與感恩! -
以下為主辦單位之評鑑內容: 陳亭妃立委… 更多
提出野生動物保育法修正草案:「保育類野生動物名錄修正須每年更新,以維資料正確性。」評委認為,每年更新保育類野生動物名錄,有助於推動生態環境研究與監控,促進科學研究資訊公開,對於野生動物保育有正面教育意義。
另外針對動保法宗旨第一條納入動物福利,動物虐待定義與第三條第十款納入疏於照顧或不作為。評委認為,將「增進動物福利」納入動保法宗旨,具有劃定我國動物保護「基準線」的重大意義。另將「疏忽或不作為」列為虐待定義之一,不僅是動物福利基準線的具體表現,也彌補現行動保法執法實務的巨大漏洞。 (其中照片是之前參加動物保護入憲公聽會的唷!)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