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教育部的學生紓困金,真的有好好發到學生手中嗎❓
 
前一陣子,我的辦公室收到來自 臺灣學生聯合會 和全台大專校院學生反應,提到教育部的緊急紓困金進到校園後,學校設下的各種條件限制,反而讓真正有需求的同學求助無門、口袋快見底,還不符合學校設的紓困金申請條件。
 
🔺 #經濟實際受疫情影響 的學生就是補助對象!
 
這次教育部的紓困金是要補助給經濟實際受疫情影響的學生,但很多學生反應,有不少大專學校 #增加額外要求… 更多,限制只有中低收入、低收入戶或清寒家庭學生才能申請。
 
就我的觀察,其實有許多大學生,在求學階段就經濟獨立✊,打工兼職來賺生活費、付房租費用和學雜費,雖然這些學生不是特殊家庭身份,卻在這波疫情下,還是因為疫情失去打工、家教的機會,經濟生活自主獨立下,生活。
 
教育部今天發出的公文也說,這波發放給大學生的緊急紓困金,並 👉 不限制要是中低收、低收或清寒家庭學生,而是在從優、從速、從寬的原則下,發放紓困金給實際受疫情影響的學生。
 
🔺 拿紓困金前還要做服務學習?教育部:學校要修正❗
 
在臺灣學生聯合會的調查中,有學校要求學生要做服務學習,才能領取紓困金。面對校內的狀況,教育部也回應,這次是補助經濟實際受疫情影響的學生,#沒有任何和受疫情影響無關的限制。
 
在收到來自學生團體的調查後,我的辦公室也向教育部反映,希望教育部擬定相關原則,👉排除校內不必要的限制,讓生活實際上受到疫情影響、失去工作機會的學生,能真的領到教育部的紓困金。
 
教育部今天也發函文要求各大學,配合檢視校內紓困補助機制,以「協助實際受疫情影響的學生」為原則,如果現在有限制學生要符合特定資格,或要❎先完成服務學習才能申請紓困金,都應該要修正調整,才符合教育部協助因疫情影響學生的精神。
 
這份 #公文今天也發送給各大專校院,有需求的同學,也可以查看學校有沒有修改調整,符合教育部的紓困金發放原則,生活有需要的話,也盡快提出紓困金申請吧!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