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留言
  • William Young
    有關衛福部發佈自 111/1/1 開始 30 類場所,幾乎全類別的工作人員必須強制接種,否則須每週自費快篩的政策,很多原… 更多本基於自由意志或個人健康考量,選擇不接種的人開始焦慮,有些人紛紛就範;這個現象其實在全世界所有原先非共產國家的國家,都早已發生,但很少人去追究這個政策本身是否違法。
    根據個人觀察和資料統整,提出基礎法學「再教育」的觀點以及因應策略如下:
    一、為什麼說是基礎法學「再教育」?
    如果你曾經試著去參加國家考試,不難發現除了冷門領域完全技術的職系外,幾乎所有行政職系的考試,無論是特考還是高普考,都會包含「憲法」、「法學緒論」這兩個「共同科目」,就算你只考過初等考、地方特考五等考試,也有一個叫做「公民」的科目。這些科目都已涵蓋很完整的基礎法學知識,但是為什麼進到公部門,沒有一個公務員面對違法的行政規則、法規命令,能夠把這些知識用得出來?其一,政治腦弱化了他們的法學底子;其二,他們真的忘記了,更確切的說,是不會用、不敢用。
    二、這個政策,有心人已經發現,它沒有綁上罰則?為什麼?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