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民主進步黨新增了 11 張相片。2010年5月2日上午3:12 · 變動的國際情勢與台灣全球戰略 無可迴避挑戰 蔡主席強調民進黨中國戰略的四個基本主張 … 更多 民主進步黨「台灣無可迴避的挑戰」系列之四,今(2)日以「變動的國際情勢與台灣全球戰略」為題,邀學者專家為本黨擬定「十年政綱」廣泛蒐集意見。蔡主席重申日前ECFA辯論中的立場,強調相較馬政府「險中求勝」、「孤注一擲」,民進黨的「審慎漸進」無疑更符合台灣安全與人民利益,她還說民進黨願在不預設政治前提下,與中國進行直接與實質的對話,精準傳達台灣人民的觀點。 蔡主席強調民進黨中國戰略的四個基本原則。首先在台灣和中國之間關係上,民進黨一貫主張「互惠而非歧視、和平而非衝突、對等而非從屬」的原則;第二,民進黨主張從全球戰略平衡和區域安全角度,思考台灣與中國的關係,使台灣不陷於中國設定的「一中」框架;第三,民進黨更主張以民主原則做為對外的防火牆與對內的防腐劑,民進黨強調中國政策的制定與執行必須遵循民主程序,重大事項也必須由人民公投決定;第四,民進黨堅持自由、民主與人權的價值,做為與中國最大的區隔,與外交的戰略高點。 蔡主席從1971年國民黨政府選擇退出聯合國後,台灣面對國際生存空間的日益壓縮談起。她說過去30幾年,台灣靠經濟和民主的發展彌補外交上的挫敗,捍衛台灣的國格。在捍衛台灣生存空間歷程,民進黨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民進黨迫使國民黨放棄戒嚴與一黨專政,達成國會全面改選、總統直接民選等政治改造工程,確立台灣成為實質上民主與獨立的國家。… 更多還有 8 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