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 特殊教育政策及修法公聽會】 昨天,臣遠很榮幸能夠受到 王婉諭委員邀請,和跨黨派 立法委員立法委員林奕華、 黃國書委員、 廖子齊 新竹市議員 在特殊教育議題上共同發聲。我過去曾在嬰幼童教育、兒童道路安全等相關議題付諸關注,希望在立法崗位上,能夠協助建構一個對孩童來說 #安全且友善的社會環境。特殊教育議題在這樣的初衷下,可說是我關懷視野的延伸。我認為「#特殊教育… 更多」相較起一般教育,更缺乏、也更需要關注,也因為問題盤根錯節,有許多法規的錯漏,所以,我們今天在此的相聚,顯得更具備歷史意義。 特殊教育發展在台灣經歷 1984 年《#特殊教育法》立法,後經 1995 年大幅修正,開始藉由資源班普及特殊教育服務,而後再經 2009 年修法。但法源的訂定和修正,目前還未能跟上現實層面的需求,留有許多等待我們共同努力去修正、改善之處。 ▪️特殊教育環境應該要符合《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的內涵價值。
各級學校的特殊教育環境,應該要能彰顯、符合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所強調的價值:「促進、保障與確保所有身心障礙者充分及平等享有所有人權及基本自由,並促進對身心障礙者固有尊嚴之尊重」。同時,就如同權利公約所強調的:#身心障礙議題為永續發展策略的重要部分。 ▪️現況下,國中小的特殊教育師資不足、師生比過高。
現況下,以「#分散式資源班」為例(也就是平常時間在普通班,部分時間抽離原班,前往資源班接受小組教學),全台各縣市國小教師「#未聘足…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