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Caotun Township 。 26,345 個讚 · 70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87,657 個打卡次。這裡是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FB粉絲團專頁,我們將定期更新本中心展訊、活動、研習、課程等相關訊息!歡迎您加入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的行列!
貼文
新書上架!
竹是茶知己 FEEL BAMBOO NOW
初版日期:2020/12
出版發行: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有一種淨空的空間感,置身其中能夠醞釀出另一種心境與情緒,透過更專注與平和的引導,進而孕育出各自更多的體會與感受,而這樣通過看見自我內在產生主動性去追求完成與發現的過程,即是接近禪的精神。
以自然材質建構的竹茶席空間,儼然拾回了許多人內心對自然的想望。身處現代生活已和自然環境產生某些斷裂的時代,更能夠從中覺察到人們對這些細微的感受與反應。當彎腰曲身進入竹茶席的同時,彷彿將城市的喧囂隔絕於外,引領坐定後彼此謙讓的交流,使之成為平撫焦躁、沉澱心靈的所在,並轉換為充份體會這樣美好的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