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愛信任-劉世芳, 高雄市。 73,167 個讚 · 2,099 人正在談論這個。謝謝大家支持, 世芳一本初衷為大家發聲! [免費法律諮詢] 每周一 晚間7點開始諮詢(請先來電預約)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402號 07-5566813 IG: instagram.com/shyhfangliu
貼文
新年2021到!
2020的足球人高雄大小事,提供各位参考: 一、謝謝高雄市全體教練、裁判們全心投入和付出,各項成績有起伏有落差,但不減大家的熱情。 高雄市足委總幹事吳教練和副總幹事張教練更是百分之百無任何津貼投入很多繁雜事務,特别鞠躬感謝! 二、全台足球人一直增加,比賽也加質加量;全國足協更宣稱去年一整年盤點各大小賽事已超過一千埸以上,證實足球熱度在仍在加温中,足球體育已逐漸走出谷底,不受疫情影響!… 更多 三、全台足球能量在持續往上時,回頭審視高雄發展狀況,提出我的觀察如下: 1.人才培育是最根本的因素,很多教練非常惜才,也多方尋找資源協助球員,不至於畫地自限;但也有極少數仍是舊思維,常常抱怨且態度消極。 2.站在提㩗年輕球員的立場,如何為他們找到更好更可發揮能力的空間,或是有升學、就業的困擾時,請教練能想方設法幫忙,因為教練們對年輕球員有一言九鼎的影響力,他們也需升級,爭取更好的發展;聼到有少數教練互有成見,侷限或延緩球員或球隊的發展,而非溝通尋找解決良方,有些遺憾! 四、團結!要捐棄成見相互合作本就不易,足球在高雄的資源已改善但仍待加强,而外縣市"斬稻尾"的狀況時有所聞,高雄反而變成其他外縣市的足球員訓練班,很可惜。 五、去年全球疫情嚴重,但我們仍維持正常生活,最重要是全民合作,願意忍受維持社交距離、戴上口罩等的不自在,所以可以創造出台灣的世界奇蹟。 同樣的,足球世界裡有很多大大小小英雄人物,可歌可泣,但台灣足球的世界排名卻仍在低水平,有待我們努力,台灣的希望其實是掌握在各位的手中! 六、高雄足球加油!
圖片
留言
  • George Shiau
    已羨慕高雄能有一位這個關心足球的委員!新竹市足球人口多,卻連個像樣的標準足球場都沒有,實在悲哀。
    … 更多 另外,實在要反映ㄧ下今年國中足球聯賽的賽制!今年國中足球聯賽的甲乙組升降級賽制(今年乙組沒有機會進甲組複賽,今年甲組後四名,明年沒有機會進甲組複賽,只能踢乙組),我認為對國中球員相當不公平!
    首先,分成甲乙組是好的制度,但我認為去年的方式是比較好的,讓甲組(總共16隊)後四名跟乙組前四名打外卡賽爭取季後複賽四個名額,複賽16隊再爭取決賽8隊名額,隔年複賽16隊直接從甲組開始踢,一樣,甲組後四名再跟乙組前四名打外卡賽爭取季後複賽四個名額!.....
    理由是:國中聯賽不像台企甲乙職業聯賽可以踢很多年,他們是學生不是成人,國中生因爲年齡差一歲體格速度就會差很多(國外大部分都細分U12、U13、U14、U15、U16...),所以大部分球員到了國三才比較有機會上場,而國中球隊實力每一屆都不一樣,這一屆弱下一屆或下下一屆強,試想如果上一屆強打進複賽(國三打完畢業),這一屆弱從甲組打,沒進複賽,結果下一屆強的只能打乙組還沒有機會可以透過外卡進甲組複賽,好不容易熬到國三上場卻沒有機會踢甲組複賽!也沒有機會進全國前八強獲得升學資格!當屆學長幫學弟決定他們的未來!這樣不是對下一屆學生很不公平嗎?也無法為青年國家隊選出真正優秀的選手!
    所以我具體建議國中聯賽應該恢復甲組後四名和乙組前四名打外卡賽,爭取四個進入甲組複賽的資格,讓甲組複賽有16隊繼續爭取8隊進入決賽門票!這樣才對當屆學生球員公平,也才能幫青年國家隊選出真正好的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