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極端氣候已逼近眼前,我們只能跟時間賽跑🏃沒有其他選擇。 最近,北半球多個地區備受極端氣候變化的影響,不少地區受到 #熱浪侵襲,甚至破了一世紀以來高溫紀錄❗️ ➡️昨天,位在芬蘭最北端的拉普蘭區創下一世紀以來最高溫 氣溫高達33.6°C!
拉普蘭被稱為歐洲最後一塊淨土,以極其寒冷的冬季聞名,傳說中耶誕老人就住在拉普蘭🎄但在昨天拉普蘭創下一個多世紀以來最熱、最高溫的紀錄🔥… 更多 芬蘭氣象研究所警告,七月高溫還會持續一段時間,並且受高壓影響,降雨量大量減少,恐怕將面臨乾旱問題。除此之外,挪威和瑞典也在北部地區測得高達攝氏34度的高溫。 ➡️加拿大和美國西部多地測到近50°C的破紀錄高溫💣
上週開始,美國北部與加拿大地區都觀測到將近50°C的「高溫穹頂」(Heat Dome)籠罩。美國西雅圖與波特蘭就分別以41.7°C與46.1°C,刷新了城市高溫歷史。溫哥華北郊甚至跟沙烏地阿拉伯一樣熱,在溫哥華東北的萊頓河谷測得了47.5°C的致命高溫,英屬哥倫比亞政府表示,往年萊頓小鎮6月的夏季均溫只有24°C而已。 ➡️印度和伊拉克同樣受到熱浪襲擊!
印度新德里在上週測得43.1°C的高溫,創下9年來新高!氣溫比往年平均高出7度,導致多個區域出現限電、停電數小時的情況⚡️全國通報 #超過5萬2000人死於高溫。 伊拉克在前天更因為氣溫飆破50度,而高溫讓電力系統崩潰,造成大規模停電。 北半球一連串的熱浪襲擊導致許多災情: ➡️以加拿大2020年的整個6月為例,英屬哥倫比亞全區只有14起高溫相關的急救報案;但今年六月底,就已至少304起中熱衰竭的急救報案🚑 ➡️… 更多
圖片
留言
  • 張文杰
    蔡英文2016-2020這四年下來,再生能源占比只增加0.6%。

    今年513大停電又凸顯備轉容量率灌水造假的問題,看來蔡英文的整個能源政策和團隊都要換掉,台灣能源才有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