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行政院不監督那就讓立法院來監督
#臺鐵改革慢卻看不見蘇揆震怒
#太魯閣事故蘇揆繼續神隱 運安會今天上午終於對外公布 #太魯閣事故「事實資料報告」,278頁的報告,家屬已經苦等了四個多月,雖然喚不回逝去的寶貴生命,但至少應給家屬、社會最基本的交代。 就在報告公布前5天(8/19),花檢追加起訴花工段主辦工程司潘堂益、委託專案管理公司郭姓專案經理。 ⚠️… 更多根據今天報告,事故點原有24小時派人監視,但在3/15起取消,4/2就發生憾事,工地護欄也沒有做,從交通部到台鐵、包商,都有重大疏失,臺鐵應重新檢討行政懲處範圍,花檢也應持續釐清相關法律責任,勿枉勿縱。 ⚠️「事實資料報告」點出臺鐵 #工程管理與工地安全 6大問題,臺鐵局要怎麼改善?誰來監督臺鐵有確實做到改善?到明年四月「完整調查報告」出爐前這段空窗期,會不會又有憾事發生? 今年8月初,就有民眾檢舉同為台鐵「六年安全改善計畫」的「新竹市香山區三姓橋車站工程」,出現「增高工程材料堆置於月台」、「施工機具與候車民眾無安全隔離措施」、「施工告示牌上面的全民督工網址無法開啟網頁」的狀況,臺鐵顯然沒有從這次太魯閣事故中記取教訓。 ⚠️6/30臺鐵局完成初步盤點,有異物入侵危害之虞的路段總共有67處,但是要用實體組格或是建置預警系統來改善,臺鐵局要到10月底前才會提出改善計畫,這樣的行政效率符合社會對臺鐵行車安全的期待嗎? 像是防止異物入侵預警系統盤點後,臺鐵局能不能如期完成?邊坡改善工程具體時程又是什麼?「事實資料報告」不能被塑膠! 台灣民眾黨 立法院黨團 將會持續來要求臺鐵局積極回應外界對於行車安全的高度期待,「改革不是口號,而是行動」,行政院不監督臺鐵,我們全民一起來監督。
圖片
留言
  • Simon Ni
    蘇揆正在忙著印"振興券"....沒空震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