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 — 在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2012年12月5日上午8:44 · 台北市 · 金成旭映—【清 雍正 琺瑯彩瓷紅地菊花碟】(陳列室:203)
  在琺瑯瓷器的製作上,雍正皇帝即位後繼承了康熙皇帝企圖超越西洋的想法,持續推動畫琺瑯產造。
而雍正琺瑯彩瓷的燒製過程中,彩繪紋樣和寫款的工序幾乎都在造辦處中完成。這款以藍色琺瑯料在作品底部書寫「雍正年製」四字款識的琺瑯彩瓷碟,就屬於清宮料款組,代表它們繪燒於造辦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