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 — 在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2012年12月3日上午9:44 · 台北市 · 鐘鼎彝銘-【宗周鐘】(陳列室:301)
  厲王三器除了兩件展於「赫赫宗周」特展,尚有一件最重要的【宗周鐘】正於301陳列室的「鐘鼎彝銘–漢字源流展」展出,歡迎大家把握這一次飽覽厲王三器的難得機會!
【宗周鐘】,又名【(害夫)鐘】、【胡鐘】,為西周厲王所製的祀祖樂器,造型嚴整、銘辭淵雅,是存世最重要的天子作器。
鐘身兩面共飾36枚高突的長形乳丁,甬柄高直,氣勢莊嚴。銘文123字(重文9、合文3),自鐘體正中鉦部讀起,接鼓左,再轉至背面鼓右,作器者「(害夫)」,《史記‧周本紀》記周厲王名「胡」,「胡」「(害夫)」二字音近可通,故學者推定器主為周厲王。
圖片
留言